close

金孫暑假和我們帶到杉林溪走走,小朋友的目標,出去,離開家,自由了

遊覽車到休息站,停留15分鐘,他想玩扭蛋,台媽告訴金孫,

台媽:回地虎邦再玩,這個時間應該先上廁所。在家時,不是讓你買過很多次!

金孫:哪有?

台媽:seven那種有玩具的蛋,不是嗎?

金孫:那是健達出奇蛋!不是扭蛋!

台媽:我老了,怎麼可能搞清楚!反正都是蛋!

同行都是工會人員及其眷屬,幾乎是台媽父執輩及其子女,全車只有金孫一個小朋友,其孤單可想而知,不過,金孫自小孤單慣了,自己會尋找出口。

走在雲深不知處的山路,金孫很響亮的猴子叫聲,讓某位阿伯錯愕,台媽及時對阿伯說,

台媽:歹勢(抱歉)!

阿伯兒子媳婦擦身而過,笑著留下一句,

媳婦:聲音非常像猴子!

金孫雀躍地告訴台媽,

金孫:他們稱讚我吔!

台媽:真的學得很像,有時會嚇到老人家、或女孩子!所以剛才我對阿公道歉!

回程,金孫得知他娘要出去吃飯,囝仔兄馬上變臉要立即回家跟娘親一起出去吃飯,台媽告訴金孫,

台媽:現在你搭計程車回去,叫你阿娘等你一個半小時就好了!

金孫:那時她就吃飽回家了

台媽:即使搭計程車回去也來不及,下次再和你阿娘一起出去吃

金孫:那要等到幾時啊!阿嬤不喜歡我們出去吃

台媽:你阿嬤再活也沒幾年了,你就將就忍耐幾年吧!

金孫:你這樣說對嗎?

台媽:我陳述的是事實,不過,如果你當著阿嬤的面說,她會很傷心,其實你也不錯,要吃東西都有阿嬤煮給你吃,我要吃東西,得自己煮!你阿嬤買的魚,新鮮又好吃,等你阿嬤死了,你想吃阿嬤煮的菜,就得自己煮了!吃外面的機會很多,想吃阿嬤的手路菜機會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