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本人去當學生的經驗,真是充滿happy

會話練習,小漢問本人,

小漢:Warst du schon mal in Indien? 小漢:你曾在印度過嗎?(你去過印度嗎?)

台媽:Ja, ich war in Indien. 台媽:是的,我曾在印度過!(我去過!)

(另一種否定的回答-----Nein, ich war noch nicht in Indien. )

 

小漢:Warst du schon mal in Suedafrika? 小漢:你曾在南非過嗎?

台媽:Ja, ich war in Suedafrika. 台媽:是的,我曾在南非過!

 

小漢:Warst du schon mal in Deutschland? 小漢:你曾在德國過嗎?

台媽:Ja, ich war in Deutschland. 台媽:是的,我曾在德國過!

 

小漢:Warst du schon mal in Italien? 小漢:你曾在義大利過嗎?

台媽:Ja, ich war in Italien. 台媽:是的,我曾在義大利過!

小漢:阿姨!細金ㄟ嗎

台媽:嘠哩騙ㄟ!講亞(Ja),卡緊(比較快),講耐(Nein),愛祝姐里(要很多字)

小漢:你這樣不行哦!你要認真哦!

 

小漢:Ist der Lehrer muede?(這位老師疲倦嗎)

台媽:Ja, er ist muede. (是的他是疲倦的。)--老外老師正看著台媽的後腦勺

(另一種否定的回答 Nein, er ist nicht muede.---不他不疲倦)

小漢:阿姨!細金ㄟ嗎?哩栽影老師祝累哦!

台媽:那ㄟ栽!講亞(Ja),卡緊(比較快),講耐(Nein),愛祝姐里(要很多字)

 

 

曹沬者,魯人也,---專諸者,吳堂邑人也---豫讓者,晉人也,---聶政者,

小榕:為什麼他們都姓這種怪姓?

師    :大陸人多,姓氏當然多!

小榕:為什麼他們都取名字叫沬者諸者、讓者、政者,類似日本人命名叫---子、---郎嗎?

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台媽 的頭像
    台媽

    台媽

    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