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工作天,緊接狂歡之後,年輕人的痛苦日,號稱藍色星期一。

對於初老者,由不認老,到「是的,我老了!」可得掙扎一番!星期天年輕人在金門路跑!有人在阿里山賞雲海,有人正為攻頂玉山而做爬山準備,台媽則是喝著茶,看著德文影片,順便醞釀些工作氛圍!

星期日中午,眾家姐妹與金孫媽聚餐,即便有寬鬆的衣服遮著排球大小的肚子,仍顯小腹微凸,於是走走路,看看花,地虎邦大南門的洋紅風鈴木開花已達極盛,接下來就是黃花風鈴木了。

晚餐眾家姐妹吃著小雨點送來的飯。姐妹們提早晉升為獨居老人,讓小雨點一直掛念著,百忙之中,還得抽空煮東西來犒賞大家。有工作的人,細數工作的壓力,沒工作者分享家人的大小事,看來大家都很忙。看著自己落落等的工作,有時會反省一下,需要把自己的人生搞得這麼充實嗎?又不是大咖,盡是做些有空無損的工作!真正賺大錢者,會把時間分割得更有效率,把工作分派好,督促小囉嘍達成目標,身為小囉嘍者毋需哀嚎,因為我們的能力僅止於此上司管下司,鋤頭管畚箕!不用管是否大材小用,或是外行領導內行,不管黑貓還是白貓,會抓到老鼠就是好貓,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領著小囉嘍的薪水,卻是做運籌帷幄的大咖事,那才是嚥氣啊!

 

不食人間煙火的阿和,月底約台媽和阿樂要去中興林場走走,化療後的阿樂,想起同在地虎邦工作,卻是30年不見的台媽,敲下時間就訂下了。過年阿樂找台媽去幫忙法鼓山的法會,我和阿和比較屬意天主堂,我們倆人一直都是肉食主義者,無關宗教,繁文縟節本人撐個一兩天還可以,太多一定告饒。小墨邀台媽前往新竹仙姑那裡聽命理,順便看新竹古蹟,第一吃素,我不行,第二聽命理,我不想,最後,是看古蹟吸引我去,全都擠在過年,看來不想在家過年的人很多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台媽 的頭像
    台媽

    台媽

    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