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出去驗貨,心中很是忐忑不安,雖然在事情的背後,還是操控了一下!今天早上要出去卸貨了,台媽訓練能力及用心,有口皆碑!只是不禁想起台嬤的名言,

 

台嬤當年的至理名言:

牽教估啦泥查囝-女兒飼大漢,得每-別人家做事了!

台嬤嫁女兒,嫁一次哭一次,兩年嫁三個女兒,然後就-灰夫嬤(灰昏嬤) 這嘠(做到) 澎澎英(到處飛)  查某囝-生雞蛋嘸  放雞屎屋(),小雨點的媽是灰夫嬤,小雨點可不敢讓親家母當灰夫嬤,她老人家可是週一上到週五,每天煮飯、打掃、洗衣服。

6/16小雨點媳婦正休著資遣前的假時,她抽空回去看台嬤,台嬤帶著小雨點去採購包粽子的材料,採買一番,台嬤都沒通知一下,繼續泡粽葉、洗粽葉、泡香菇、爆香蝦米、炒豬肉、剝鹹鴨蛋取蛋黃,就開始包粽子的材料及SOP流程。可憐的小雨點--就從早上五點,做到下午五點,這當中還暈眩到客廳椅子上橫躺,據說包了150個。同樣動作小雨點6/12剛被親家母抽調去先演練做一次,看著台嬤的年紀,只能仰賴二姐和小雨點練習包,努力包,技術就會爐火純青,另一個會包的大姐,閃人去好命了!台嬤掛點以後的粽子,小雨點怕台嬤難過,即便知道自己沒體力繼續承擔重責,仍是得肩膀挺出去,身負重任啊!台嬤的各個孝女、不孝女的反應,

孝女小妹:我下班回去要吃到粽子,以及愛玉!

不孝女台媽:我不吃粽子,你不用包我的份!

大妹:你不要包粽啦!

金孫媽:我要吃10粒粽子,裡面要一顆完整的鹹鴨蛋黃,不要1/2的蛋黃!

金孫:阿嬤!我要吃裡面一顆完整鹹鴨蛋黃的粽子,媽媽說,我要吃,得自己跟阿嬤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台媽 的頭像
    台媽

    台媽

    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