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放下手中的工作,認真讀了一下書,不是一本書,

突然想起我的帳---報完了嗎?

的確報完了!

想想,不放心,還是叫出檔案來,一項一項核對,哎呀!安娘喂!台媽有一筆還沒核銷,怎麼辦?ㄟ害!開始失魂落魄,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疏忽,如果沒有核銷完,安平古堡一定讓我死,本人66日忙完安平古堡業務,開始做赤崁樓的3場,然後核銷,再做赤崁樓蓬壺書院的任務,安平古堡因小牛職務調動,電腦分給兩位臨時人員,新人認為是她們的專用品,本人無法在電腦上查自己的帳核銷成功了沒?於是某項品名的A款報了,但B款卻沒報,(安平古堡的帳,品名底下有A款和B款要分別報,有的只報A款,有的只報B款,有的AB都有。要做立體副本,以前是做平面副本,還要做支出分攤表。台媽家的電腦會被防火牆阻檔,無法從家裡的電腦,看公司的報帳。)

 

每一位會計都有自己的做法與想法,以前的會計可以讓我五月和六月一起做,目前的會計表示,五月的發票不能報了,去換收據吧!且必須日期必須在66日前,與活動有關的才能報。這才是頭痛,當下很想認賠殺出!

 

台媽還得正向思考,幸好昨天借用小7(安平古堡善心人士)的電腦,調出來看,一項一項勾,才發現某項品名的A款核銷了,而B款還沒核銷,五月的發票全做廢,一切付付ㄝ登來!二妹認為台媽不適合報帳的工作,怎麼會出這個搥,我倒認為應該少有人能負荷這個工作吧!

------------------------------

今早該準備上班,結果是不斷地去清理房間內的蟻路,本人一向躺在地板上睡覺,蟻路與台媽身形並列,相距40公分,一個晚上起來雷死它們,完全進入殺生境界,結果蟻群還是奮戰不已,每隔兩小時又形成一條蟻路,萬物都一樣,為了生存愈戰愈勇,我該正向思考,還有視力可以看見螞蟻,有能力剷除它們,而不是被攻據而不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台媽 的頭像
    台媽

    台媽

    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