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說些什麼話,但是工作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今早停車,有人的輪子壓在格子線上,台媽緊跟著停,如果停在格內,勢必妨礙到那個人開車門出去,算了!再找另一個格子停,如果沒有停好車,感覺對不起某人,也因為要停得正正方方,所以停車會花台媽很多時間。

愈來愈老,愈會把小事仔細做好,畢竟別的沒有,時間多。--1/21

小雨點(22)早上5點多去海寮,好友爸爸的告別式,去幫忙收白包,7點時,二妹急忙提醒,

二妹:台媽快點!小雨點已經去幫朋友作完工作回家了,你的截稿日是今天下午五點,要快啊!

台媽:別急!要離職的人最大,更何況小雨點是做功德的,我是做心酸的!

本人在辦公室趕工,(雖然要離職的人最大,仍是得趕在五點前完成,)一直覺得怪啊,不是說史上最強寒流來襲,1仟公尺高山有機會下雪,怎麼台媽還是得短袖上場?後來報馬仔小妹播報,

小妹:史上最強寒流來襲是23日一早啦!

下午去廠商那邊,晚上就-就-就下起傾盆大雨了,幸好台媽有萬全的準備,雨衣、大衣、圍巾、圍裙統統放在機車裡,寒風冷冽,加上大雨,騎機車還是很有挑戰感!當年在天龍國送報紙,騎著腳踏車挨家挨戶地送,天龍國的冬天常是斜風細雨,乾乾的報紙、及時送達客戶手中,還真是可以用來說嘴的! 

去年此時,彰化嘸牌的心理師來電邀約,被台媽悍然拒絕---我還沒有調整好心情,整整一年,今早嘸牌心理師來電,她還是像往常一樣,幫我傳好了一些東西,白先勇的DVD,蔣勳的CD,以及一些哩哩扣扣,要寄來給台媽,

台媽:不用寄來,我自己去彰化!

去彰化,一定會去鹿港,走在鹿港,看著古蹟,想著古事,不知不覺地走去金門街,當年引領我走鹿港的人已香消玉殞,不禁又想起她家族的大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