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一個星期過了。不氣,一個星期也過了。

氣不氣,在氣炸的當下,由不得人不氣。只有外人、得道者、聖人、理智者---才能冷眼旁觀!忙碌,日子過得比較快,不忙,日子則空洞些!

台嬤一直進出醫院,老人家的朋友就一堆老老-老老的老阿婆,青瞑牛(不識字)一堆,也摸到醫院去探視台嬤,台嬤回家,她們也摸到家裡來,別以為她們很溜ㄌㄧㄚˇ(身手矯健),除了阿娥和阿美可以來去自如外,其他得家人載來,或是坐輪椅來,金厚工溜!

阿美阿桑:哩愛賀賀靜養, m湯 先走,春 哇 一雷,金 孤單

生活上我也害怕孤單,錢方面則一點點害怕,大部分時間不害怕沒錢,最難面對是獨自一人,真的會怕沒工作之後的開銷?其實還好!
小墨:其實獨自一人這點應該可以想辦法克服,你還有眾姐妹在台南!

當一個人陷入感性時,理性的氛圍進不來!

看到嚴媽去爬合歡北峰的相片,只想到要來練習開山路,要來練習開上山,可以下山,不要龜速!

看到老男人的部落格,有些感慨,想想也該去日本冒險冒險!何謂冒險,煞不栽日文不行、三C不會用、網路不會用!

------------------------------

大玉兒: 唉!真討厭一天到晚看到花格格主管的名字, 一早起來,就已經有一大堆來自她的line,好煩好煩!
台媽:你跟她的孽緣未了啊!今生功課還沒修完啊!
大玉兒:討厭到極致,這個暑假也無法擺脫她,因為我得去看學生實習,應該不會全部丟給導師吧?我們班全都出去了!
台媽: 科!科!科!你得去,尤其主任要你去的,都得去!你是大咖,主任拿你沒轍,你是小咖!只能唯主任馬首是瞻!
大玉兒:有學生去宜蘭和金門實習,金門天天有飛機嗎? 要被資遣前,還要做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更嘔!
台媽: 我比你優的地方,薪水比你多領一些啦,我做的事一樣是帶賽型的,沒瞑沒日,你還有假日,我幾乎沒假日!我這份薪水,攸關多人命運,現在應該可以卸下責任了,卻是得對面漫漫的長夜及整日昏昏沈沈,失去重心的生活是種挑戰!也很質疑自己,是否有能力面對獨處!

年輕時,不想爭,選擇撤退,人生走到這個坎站只是短暫的過客,來到生命終點,能帶走什麼?什麼都沒有!捨、不捨,都得走!還爭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