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媽:就證據而言,你卡輸面

年輕人:我一定會負責,但是全部都我負責的話,我就沒錢過生活了。
台媽:你厚!過完年,麻煩去拜拜,改一下運!


年輕人:我也這麼覺得!
台媽:幸好是七仟,如果是七萬不就完了!

年輕人:七萬我就哭死了!
台媽:上次安平古堡有一位被摸走10幾萬!我快氣死了!


年輕人:怎麼帶那麼多錢來公司,
台媽:收錢財露白結果年輕人爸爸認賠,後來我都是收的錢都放在我這裡,收多少放多少!


年輕人:天啊!他應該超難過!
台媽:本來就是,不過,這次的經驗值累積很高!還有一位年輕人皮夾放桌上,裡面有錢,就被摸走了!

年輕人:人心險惡!
台媽:是人性不容試探!我的錢也被摸走過啊!

年輕人:以後誰還敢收錢!
台媽:所以我都是當場收,集中某一天帶來,錢放在我這裡!

年輕人:以後我覺得都需要這樣!
台媽:有的媽媽不這樣做,因為丟掉得賠錢!

年輕人:也是啦!管錢真的很可怕,很可憐!
台媽:好啦,下星期再說!自己有心理準備就好!成長要花很多錢!

--------------------------------------------------------------------------------


2017年1月3日 19:46
台媽:小星星不願意分攤

年輕人:那為什麼我就要付全額
台媽:我出一半

年輕人:這樣怎麼可以
台媽:因為你沒有向她拿收據她說她沒有拿到別想了

年輕人:我錯最多沒錯,我願意賠,但她也有錯,為什麼她說不願意賠就可以不用賠,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說我不願意賠
台媽:下次學乖一點扣扣想不開錢在你那邊錢出去沒拿收據如果電匯過去就有證據所以你輸面比較多有個經驗也好啦下次就會有印象切記花錢買經驗很好啦沒有記取教訓就會更多不用再去跟閨蜜說什麼多說無益只會進來更多人更多想法

年輕人:不用我說,閨蜜自己也會來問我。而且一堆人覺得要一起賠,為什麼她說不願意就可以不用賠
台媽:我知道你很嘔你的朋友說應該一起賠她的朋友說不應該賠

年輕人:這樣管錢就衰。有她這種人我們全單位都很衰,莫名其妙被記一堆曠職
台媽:這是錢的事不要扯到曠職

年輕人:那問全單位意見啊!今天小胖也來跟我說應該兩個一起賠,不是我自己一人賠,小胖跟大家都好,就沒有挺誰的問題
台媽:我現在聽起來你們雙方都會扯進來別的事你出一半一半我認賠

年輕人:那為什麼她說不願意就可以真的不用賠,她就都沒錯嗎?
台媽:不要再想應該怎樣這是事實啊!她說她沒拿要怎麼說有錯

年輕人:她說她沒拿就真的沒拿?我說我有給他為什麼就是沒給她
台媽:科科你拿沒證據啊親愛的靜下心來我了解你對於她沒賠超不爽

年輕人:那她有什麼證據說我沒拿錢給他?沒簽到?
台媽:沒簽到是另一件事現在就錢來講她抵死說她沒拿因為錢從你這邊出的難道你要拿單位公費出來賠嗎?我相信大部人會願意拿公費處理這件事但是也會衍生另外的看法

年輕人: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我只是覺得她說沒有就是沒有,我說有卻一定要有證據
台媽:小易 錢在你那邊 所以輸

年輕人:錢在我這邊就比較衰嘛?這樣以後誰想當管錢的
台媽:對沒人想當所以這次我叫兩個出來如果我知道還有一筆錢在你那邊我會叫你移給他們今天就不會發生這種哀事 把這件事了了以後不要再收錢管錢如果有要拿錢給人家一定要有第三者比較安全如果一直想不公平就會更痛苦 

年輕人:就真的不公平啊!如果一人賠一半我才不會痛苦。我這麼辛苦賺錢,因為她這樣我就要把我辛苦賺的錢賠進去。那她呢?說不願意就不用賠,換到別人身上,一定也都不服如果承認錯誤就要賠錢,難怪她不想承認
5:53
台媽:你說得很有道理,看來獲益匪淺人生時常被情所困親情愛情友情所有情都是短暫的能勇敢承認錯才是真正的成功者看到的目前現象會心有不甘往後跨個20年痛會淡掉經驗卻會留下成為自己行事的印記得理饒人才是上上人這是多你近40歲的老婦人的建議要求你懂--很難要求你做到--更難畢竟你這麼青春

後記:台媽不覺得小星星收了錢硬凹沒收到也不覺得小易沒拿錢出來卻說錢拿出來了有可能小星星一忙忘了不知收去哪兒有可能被路過的人一時意起順手拿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