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望年紀很輕的時候,聽一位年長台媽幾歲的朋友的朋友說:出去工作前,先把自己的面子拿下來,放在地上踩一踩,工作才能稍為順利!台媽奉為圭臬,台媽以為自己做得很好,已經無懈可擊,事實上,仍需努力啊!

星期三8 8節,台媽差一點被巴下去我某項工作分數又不及格了,昨日聽名義上不是台媽主管的主管說,她去開會中會,看到台媽某項工作成績不及格,哇哩咧,我這麼賣命,每項都做滿做好,怎麼可能不及格?去年已經一次不及格,整個快氣炸了!今年又不及格,到底怎麼一回事!很感謝名義上不是台媽主管的主管通知台媽讓台媽去問問看怎麼補件感謝自己按奈住性地-脾氣去問新的沙卡里巴主任可以補件嗎?(阿得面子掛不住啊)她說去問指導組感謝新指導組員教台媽怎麼做怎麼下載檔案,怎麼補資料,感謝遇到舊沙卡里巴主任直接加我分數

指導組員說: 她怎麼沒有通知你呢她自己都補件了

回家之後,台媽自我檢討,怎麼會不及格?我做錯了什麼!主任不就是看到我做了什麼,為什麼我還要款一堆資料,請主任幫我加分,原來自己款資料讓主管加分是3年前改的,台媽做的事,沒有主管加分,一樣會高分,只是調轉單位,剛好換條款,比例算法公式改變,台媽又是瀕臨瘋子狀態,完全沒有進入狀況,沒有跟人互動,完全不知公式改變,所以所以就就不及格了!去年全公司只有兩人不及格,一個就是台媽,今年仍是兩個不及格,一個還是台媽!

一般而言,我們不會看到不及格,都是直接看到結果,不能翻案的結果,名義上不是台媽主管的主管看了台媽每項的分數都是滿分怎麼可能上次不及格這次又不及格,總之,去年我的工作是做心酸的,做功德的,做打發時間的,今年差一點又是如此,千錯萬錯都是台媽的錯,完全迷迷糊糊過日子,怎麼不及格的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