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媽真是一個怪咖桑,上下電梯,或地下室停車遇到住戶鄰居,一向點頭、微笑、並說-你好!閃人才是王道。與隔壁老王的對話,

老王:你買菜回來了!

台媽:ㄏㄝ-n

老王:加尼澎湃(這麼豐盛)!每恰狼ㄎㄟˋ(要請客)齁!

台媽:ㄏㄝ-n

本人不過是了四果,柿子、木瓜、蘋果、芭樂,外加蛋、豬腳、青菜、蘿蔔祭拜五臟廟!

----------------------------------------------------

本人拿空酒瓶出去回收,半路,被對面電梯住戶阿桑攔下,雖然時間有點趕,仍是停下隨君挑,近20支酒瓶,提得有兩點重,

阿桑:酒瓶拿去回收,金帕勝(真可惜)!我做水果酒會用到!我做好了水果酒,再請你喝!

台媽:謝謝!

阿桑:這麼多酒瓶,你們夫妻很會喝哦!

台媽:對啊!

-----------------------------------------------------

到九樓露台查看,為什麼老是聽到有鍊子掉下來的聲音,檢查的結果,我們這邊九樓的門有修理,目前關著,如果開了門,走到露台,沒用磚塊擋好門,很容易風吹,人被反鎖在露台,此刻才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沒有人會聽到您人在外頭,得等到有人上去,門才會開!隔壁老王家的頂樓,有三條曬衣服用的繩子,其中一條是鐵鍊,兩條塑膠粗繩,每條長約500公分,都是曬衣服用。 就在台媽站在那裡時,四樓太太拿被單要上來曬,被我嚇一跳,

太太:你上來做啥事?

台媽:去巡看看哪裡有積水?

太太:沒下雨啊!

台媽:我家有滴水!

---------------------------------------------------------

本週去上德文,緊張到肚子痛,因為搭火車時間太硬了。

上次7點43分到火車站,台媽目送B月台火門開走,只得等下一班8點1 1分,這次台媽提早,7點30分到火車站,老神在在地晃來晃去,卻聽到

廣播:A月台火車即將開,沿途停靠--、--、CJ大學,----

台媽看跑馬燈是7點33分的車,看著年輕人陸續上車,台媽趕緊攔年輕人,

台媽:這會到CJ大學嗎?

年輕人:會!

7點33分若沒搭上,就得改搭8點14分,上次在B月台,這次卻在A月台,到CJ大學站,台媽找站務人員扣扣灰,年輕人給台媽一本火車時刻表,結果台媽看不來(老花眼),CJ大學的學生幫忙指給台媽看。幫台媽把時刻放大標示出來!

上課時,才知道我買的課本和他們不一樣,台媽根據老師給的書名去敦煌書局買,一本12課,他們才6課且團體在CJ大學書局買, 內容一樣,頁碼不一樣,他們有練習題及解筨,我沒有,CJ大學的學生還幫我去問老師怎麼一回事,俗仔我不敢去問,並借書讓我回來影印,還叮嚀

小朋友:不用印解答,和我一起看就好!

她的大名叫林倍!

以往,伴子讀書,伴夫讀書,現在人子伴台媽讀書,與年輕人相處,台媽應是可親的阿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