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底住桃園復興鄉的天主堂,每天早上望彌撒,吃早餐,心情倒是平靜。

住的房間↓

三1

 

落葉枯枝太多,直接燒比較快,鄉下地方不比大城市,不用消防隊隨侍在旁,

也不會有人打119!怕釀災,台媽仍是仿七月普渡---  gan-錢

三2

神父說:天下苦難太多了,來不及傷心,就又發生另一件了!所以還是喝咖啡去

三3

 

菲律賓修女煮的泰雅族臭骨湯↓ 

三4

早上五點集合,要到這裡望彌撒,看看天真的一群↓

三5

有人住頭寮,這是第一次造訪,↓第一次聯想到蔣故總統經國先生

三7

滿月園走一走,健康百分百

三8

三9  

晚上睡覺時,總感覺來到天主面前接受審判,小小房間前後左右到處都是耶穌聖像及十字架,早上起來聽著修女準備的聖樂CD,彷彿當年聽到穆斯林在宣教塔上唸經呼應一般,每天早晚都放來聽,外國語言,但知道是聖樂,穆斯林的語言我也聽不懂,但都同樣使心靈很聖潔!

 

農曆七月,小雨點忙上加忙,得去二姐家幫忙寫白雲寺普渡的單子-名字、住址--等,二姐為白雲寺做志工,但她寫不完,所以調小雨點出來幫忙寫,在台嬤家中,真的沒有人敢調台媽出來幫忙溜!

 

 

公路總局表示,近年來前往清境合歡山地區旅遊的民眾人數節節攀升。根據觀光局統計,104年度旅遊人數約164萬人次,平均每天約4400人,龐大車潮湧入合歡山地區,單線雙向道路無法負荷,造成嚴重壅塞,並導致多起交通事故。因此公路總局規劃今年(105年)中秋節連續假期,在「台14甲線18K翠峰」,到「41K大禹嶺路段」實施全面交通管制,管制時段為每天上午6點到11點,除了路段範圍內的住宿旅客,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之外,其他類型車輛一律禁止進入。另外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公路總局協調客運業者,於管制期間內,在「清境農場國民賓館」到「合歡山小風口」間行駛接駁公車,有關接駁公車相關班次、時間及預約方式等細節,將會陸續公佈。公路總局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若自行開車,請避免在管制期間通過,以免造成壅塞。----------------------------知道2016年中秋節台媽在哪裡了嗎?

今天是雨夫最後一天送便當因為雨夫不習慣被別人差遣來差遣去,雖然大家對他很客氣臨老做這種工讀生的工作應是難以適應被差遣,所以雨夫常拉肚子(年紀大了不堪送便當的焦慮)小雨點也常拉肚子!還一直胃痛,雨夫無法想像有什麼好焦慮的。煞不栽小雨點做的是30多年來一直在做的事,雨夫從沒做過目前他是新嘗試,當然撤退!一方面也要感謝幸好不是靠他這份薪水過日子,要不然要哭沒目屎
  
 

小雨點:看不到孫女一黨獨大了。

台媽:看到,不見得是好事,一切順其自然,每個年代都有他們的挑戰!是在世的人要哭不是我們要走的人要擔心啊!

 

台媽的頭髮及腰了,小妹實在看不下去,約了理髮師,台媽按時間前往被處理

師父你的頭髮怎麼這麼澀?

好可憐的師父,梳得很辛苦溜,啊得我很少梳頭髮啊!因為它隨時都是 儒 ㄘㄤˋ ㄘㄤˋ

師父:我太太九月生小孩,做完月子十月到韓國玩孩子父母照顧

這是現代年輕人的印記

 

如果活六十歲,我的錢夠用!如果活七十歲,不生病,也夠!再活下去,不敢保證!對於一個老阿桑,要怎麼決定去留呢!不做,目前日子難過!

大玉兒沒有人可以算出錢夠不夠除非  --非~常-有錢
台媽---啊我就有錢啊又沒有繳保險又沒有繳貸款 吃也沒吃好,用也沒用好,有工作說沒錢會被笑啊

 

小墨昨天回家盡一點孝道

台媽很好孝道離我好遠好遠我如果活著就是盡孝道 

小墨我爸認為的孝道是百依百順雖然大半輩子百依百順了父母結果他還是不滿意連跟他頂嘴都不敢每次聽他講根本就是沒道理的話還是只能沉默為了逼我贊成他就一直講一直講


台媽所以順從也沒多快樂你被傳統孝道綁架了我很少百依百順台嬤都不敢對我說啥,台公在世時對我百依百順,很少反駁沒事就對台公台嬤開示一下出嫁偶爾對我家老爺順從他就感動的痛哭流涕了

人生就是不斷抉擇當年本來要-----但我選擇-----結果仍是沒有成功有人半路殺出,有人中途離去,有時自己決定--獨行!
來到叉路!要走哪一條呢?決定了,回頭已晚!
生命就是一種回顧每一段都是自己的抉擇不是每一件都盡如人意但得為它負責

小墨今天怎麼感覺是高僧來著每一句話都有禪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