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聽男人的心事,實在有點忐忐不安!

安公子台大商學院畢業,清華工學院博士,任職上市公司的XX理,彈一手好琴,畫已達被收集的水平,台媽因故得與之溝通協商,閒聊的內容是畫與生活,請不要被誤導台媽水平提升,只是安公子的專業我聽嘸,因此只能聊些台媽聽得懂的安全話題,台媽不太收集別人的私事訊息,聽人敘述如撞鐘,他說多少,咱們聽多少,白目的台媽問安公子,

台媽:以你這樣的人,書亂讀就第一名,試亂考就100分,在台大沒有拿到書卷獎會死人,請問你人生最大的挫敗是什麼?感情的事我不要聽!

安公子:-----------------------------

聽完安公子的感情事之後,

台媽:你把時間擺在錯誤的人身上了!不過,事情的發生,必然有它存在的意義!

 

上星期,中午我在安平古堡吃飯,晉桑在我旁邊咬耳朵,

晉桑:錢夠用嗎?

台媽:夠啊!

晉桑:你有沒有line

台媽:沒有!

晉桑:你去辦一個智慧型手機,我就可以和你line了!

(台媽的OS重點是----我不想和你line啊!)

台媽:我用fb已經很頭痛了還line不就累死了

 

昨兒個中午,本人坐在紫檀樹下,梅雨一來,花兒很快就凋零,趁著空檔好好欣賞這悠閒美景,對於可能又要被派到新單位而言,悠閒可能不復遇見三板(隸屬赤崁樓)路過,馬上與之say hello,兩人樹下談了近一個半小時,三板有什麼值得上本人部落格版面,第一、他是三板同事,地板、牆板、天花板,常常目中無人。第二、他和同事間幾乎沒說話,僅限公事採不主動型。第三、不跟人打招呼。

大約六年前,台媽跟三板同事合作過一個為期七個月的案子。他忙得像八爪章魚,但赤崁樓眾女士們仍是把工作往他身上推,對於這位三板同事而言承擔的量太多了,因此跟我合作的部分,大部分我接過來做,事情忙完後,他那英明睿智的太太,請三板一定要請台媽吃飯,三板提了三次,但台媽撥不出時間,就這樣不了了之他有可能會跟我一起調到新單位,

台媽:我很怕電腦,到新單位可能會很慘!

三板:別理它,別管它,頂多離職,那又不是你的專業!真的有電腦的事,交給我,我來做!

多麼感人!對於一個三板同事,90分鐘真的好久耶!把他來公司沒有說的話,在昨天一股腦兒全說完了。當然啦!他也說了一個對我而言,很震驚的決定,看來真的要找時間跟他吃個飯,培養感情了。

人都是有朋友的,多和少的差別罷了,即便瘋子仍是有瘋子可以來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台媽 的頭像
    台媽

    台媽

    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